美專家:共軍055級驅逐艦現身台東海域

綜合報導  / 金門縣

中國昨(4)日中午12點起在台灣周邊多個海域實彈射擊,發射11枚東風系列飛彈,美國專事專家也透過衛星發現,共軍的055型驅逐艦,昨日也在東部海域出沒。

美國軍事專家薩頓,昨日在推特發文指出,根據衛星圖像顯示,台灣東部外海觀測到神祕長條物體,疑似是中國當代最強戰艦的055型驅逐艦。由於東部海域也被劃設區域之一,因此可能抵達操演區,055號稱是當代中國最強戰艦,目前已經有2艘成軍服役,分別是南昌、拉薩,被中國網友暱稱「大驅」,因為滿載排水量1.2、1.3萬,擁有112具垂直發射系統,包括鷹擊18反艦飛彈/反潛飛彈、紅旗9B中遠程防空飛彈、紅旗10A近程防空飛彈,以及「鷹擊21高超音速反艦彈道飛彈」,戰力不可小覷,被認為是航艦的帶刀護衛。

中國解放軍昨日起在台灣周邊海域實彈射擊,發射11枚東風系列飛彈,也派出4架無人機,金門及北碇島上空偵巡,金防部首度發射2枚信號彈示警驅離,並保持戰備警戒及實施隱掩蔽作為,出現東部外海,也讓國軍繃緊神經,緊盯共軍各式軍機軍艦一舉一動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