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最大札波羅熱核電廠遇襲 俄烏互控對方

歐洲最大札波羅熱核電廠遇襲 俄烏互控對方 | 華視新聞

賴彥宏 編譯  / 烏克蘭

歐洲最大的核電廠,烏克蘭境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受到攻擊,造成一具反應爐停止運轉,但這座核電廠其實3月份就被俄羅斯占領,俄羅斯否認攻擊核電廠,烏克蘭和俄羅斯互控對方。

地面被炸出一個凹洞,建築物屋頂殘破不堪,烏克蘭札波羅熱當地一座糧食倉庫遭到俄羅斯軍隊轟炸,365噸葵花籽被埋在瓦礫堆下,但更慘的還有,記者說:「根據核電廠消息3次空襲造成廠區受損,一條電線損壞迫使反應爐之一停止運轉,還造成氫氣和放射性物質外洩風險。」

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表示,歐洲最大的核電廠,札波羅熱核電廠受到攻擊,其中一具反應爐關閉運轉,札波羅熱核電廠在3月就被俄羅斯掌握,不過工作人員還是烏克蘭民眾,俄羅斯否認這項攻擊,烏克蘭和俄羅斯更是互相指控對方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今天領者給歐洲所有人,製造了另一個非常危險的局面,他們砲擊了波羅熱核電廠,並且一天兩次,這是我們大陸上最大的核電站,任何砲擊都是公然的犯罪,是恐怖分子採取行動,俄羅斯必須承擔對核電站造成威脅的責任。」

另外,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將對烏克蘭實施新安全援助方案,預估價值大約新台幣300億元,是目前規模數一數二大的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