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俄簽署糧食出口協議 烏克蘭準備好了

賴彥宏 編譯  / 烏克蘭

在土耳其與聯合國分別與烏克蘭和俄羅斯兩國,達成黑海運糧協議後,烏克蘭的船還是沒有出發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昨(29)日帶領國際外交官,前往黑海的切爾諾莫斯克港,向國際展現,烏克蘭已經準備好了。

像瀑布一樣的穀物源源不絕滿出來,烏克蘭糧食出口卡關,讓農夫叫苦連天,烏克蘭農夫說:「我們這裡有很多穀物,我們想快速運送所有東西,但是我們被卡住了,因為港口被關閉了這很不妙。」每一年這都是農民想要的產量,越多的穀物農民有更多的利潤,但今年這些通通都是虧損,因為烏俄戰爭黑海港口受到阻擋,2000萬噸凖備出口的糧食困在烏克蘭。

聯合國和土耳其的斡旋下,烏克蘭與俄羅斯22日簽署糧食出口協議,但一星期過去了,到現在船還沒出發,烏克蘭船隻可沿安全走廊進出,分別是三個港口,切爾諾莫斯克敖德薩尤芝尼,俄羅斯需要在貨輪運輸時停火,土耳其要檢貨輪,緩解俄羅斯對走私武器的疑慮。

聯合國難民署官員布雷特摩爾說:「由於能源資源受到攻擊,導致天然氣和燃料供應減少,通貨膨脹和大量失業,導致價格上漲,這表示人們在冬天,難以滿足生活需求。」烏俄開戰以來,聯合國表示一直無法向控制區以外的烏克蘭領土,提供援助,糧食出口協議雖然過關,但物資短缺的危機,短時間內恐怕難以解除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