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下一個目標? 美示警:烏第2大核電廠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,日前遭俄軍襲擊並占領之後,引來國際一陣撻伐,現在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聲稱,俄軍正揮軍前進烏克蘭第二大核電廠,她雖然沒說明電廠名稱,但是外界推測她指的應該是烏克蘭南部的尤日諾克蘭斯克核電廠。

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,日前遭俄軍攻擊,烏克蘭官方也在5號釋出新影片,影片中核電廠內的工作人員,非常冷靜的在控制室裡堅守崗位,還廣播叫俄軍離開,而俄軍攻占這個歐洲最大核電廠後,也引來國際一陣撻伐,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:「3日晚上,世界跟核災擦身而過,(俄羅斯的攻擊)是非常魯莽和危險的,它威脅到俄羅斯、烏克蘭和歐洲平民的安全。」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還表示,俄軍目前距離烏克蘭第二大核電廠約32公里,而且正揮軍前進核電廠,她雖然沒說明電廠名稱,但是外界推測,她指的應該是尤日諾克蘭斯克核電廠,這個電廠位在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州,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約320公里。

隨著烏俄戰火持續延燒,美國專家認為美國可能會被迫出手,美國國安局前歐洲事務主管文德曼說:「俄羅斯軍隊襲擊歐洲最大的核電站,可能造成核災難,這可能會迫使美軍進入,來確保核電廠安全。」專家也指出目前局勢,如同處於當年冷戰一般,應該要極力避免把戰事升級,不然會造成更多死傷。
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