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首都圈暴雨破80年紀錄 至少7死6失蹤

南韓首都圈暴雨破80年紀錄 至少7死6失蹤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南韓

南韓首都圈,昨(8)日降下80年來最大豪雨,根據韓聯社消息,目前已經有至少7人死亡、6人下落不明。這場暴雨不但造成道路淹水,還有許多住宅區和地鐵站都進水,導致部分地鐵路線停駛,而預計這樣的雨勢,可能會持續到周三。

豪雨像瀑布般湧入地鐵站,停在路旁的車子輪胎完全被水淹沒,南韓首都圈和中部地方8日降下暴雨,多處市區道路淹水,京畿道北部地區全天降雨量逼近200毫米,還傳出攔河堰潰堤。

由於大水沖走人孔蓋,有行人不慎跌落後幸運獲救,還傳出有人在商場地下室被水沖走,目前消防人員已展開搜救。豪雨下了一整夜,民眾在淹水路上涉水行走,水也湧進地下鐵站內,首爾銅雀區8日晚間降雨量已經超過360毫米,600多個觀測點創下單日降雨量最高紀錄,為了防範暴雨持續釀災,首爾市已對部分道路進行管制。

首爾在今(9)日凌晨,一小時降雨量達到140毫米,降雨主要集中在漢江以南,各地陸續傳出豪雨災情,附近道路已經全部被封鎖,首爾8日晚間的降雨量打破1942年以來的紀錄,大雨造成部分地區停電,多條地鐵線停駛,另外南韓統一部更公開指控北韓,沒有提前告知就打開黃江水壩洩洪,不過造成嚴重淹水的真正原因,仍需要進一步調查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