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設計師三宅一生肝癌逝世 享壽84歲

日設計師三宅一生肝癌逝世 享壽84歲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日本

國際知名、日本設計師三宅一生,5日因為肝癌病逝,享壽84歲。三宅一生設計的服裝,以精細的皺褶聞名,享譽全球。他大學畢業後,就前往法國深造,學習設計、高級訂製服,更在1973年參加巴黎時裝周,站上國際舞台。也曾經被「時代雜誌」亞洲版,評選為,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。三宅一生的故事,帶您一起來看。

全球知名,日本設計師三宅一生,5日肝癌病逝享壽84歲,他設計的服裝,以精細的皺褶聞名國際,同時他受到日本傳統和服啟發,推出「一枚布」的設計也是特色,三宅一生表示,他想做沒人做過的事情,當他做到的時候他很高興。

出生於日本廣島的三宅一生,從小就對藝術興趣濃厚,中學參加美術社團,大學期間多次獲獎,畢業後前往法國深造,學習設計高級訂製服,曾在知名品牌紀梵希工作,三宅一生在法國美國工作多年後,1970年回到日本,成立設計事務所,隔年推出同名品牌,更在1973年首度參加巴黎時裝周。

他的作品,受到全球各地美術館收藏,1999年被美國「時代雜誌」亞洲版,選為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亞洲人物之一,2010年日本政府授予文化勳章,而他也是廣島榮譽市民。

已故日本設計師三宅一生(2011年)說:「真的很光榮,但感覺有點沉重呵呵呵,如果要問我喜歡哪座城市,現實就是我最在乎的終究是廣島。」7歲經歷廣島原子彈爆炸,三宅一生也很關心相關議題,近年他很少參加公開活動,如今人生謝幕,但對時尚圈依然影響深遠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