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時裝週跨界合作! "永續時尚概念"夯

方莉婷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時裝週今(24)日晚間在松山文化園區舉行開幕式,這次時裝週以永續經營為概念,和台灣設計師與紡織業者合作,利用可回收的漁網魚鱗,製造一件件漂亮的衣服,甚至找來時下台劇《茶金》、《華燈初上》的演員參與走秀,再結合科技技術相輔相成,讓本次的時裝周充滿亮點。

手一晃大螢幕的人影也跟著晃,讓人嘖嘖稱奇,今年的台北時裝周結合科技,以永續機能時尚為概念,和台灣設計師以及在地紡織廠合作,包括回收的漁網虱目魚鱗牡蠣殼,都成為了模特兒身上一件件漂亮時尚的衣服,主持人黃子佼說:「為了呼應蛤蜊牡蠣,所以待會溫昇豪會上來為大家做精彩的走秀。」

連大熱台劇茶金的演員溫昇豪也來了,台北時裝周和時下最夯台劇《華燈初上》以及《茶金》的演員合作,包括溫昇豪在內還有連俞涵、張軒睿等,連飾演季媽媽的謝瓊媛都一改媽媽桑的濃妝豔抹,穿上幹練行頭自信走秀。

即將在小巨蛋開唱的徐若瑄,更是力挺時裝周全程觀賞走秀表演,時裝周這次和新科技與演藝圈跨界合作,讓文化部長李永得都讚嘆不已,文化部長李永得說:「永續跨界多元跟人文,所以我們今年展示的所有走秀服裝,從上游的紡織布料,全部都是回收的布料,這些技術也透過這個時裝秀,跟全世界的讓大家看到。」台灣在地設計師和紡織廠合作,成果令人驚艷,也展現了台灣在推行永續發展上的努力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