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甩中國"三不一限" 南韓薩德系統將恢復部署

不甩中國"三不一限" 南韓薩德系統將恢復部署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南韓

南韓和中國自2016年起,就針對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的問題僵持不下,期間中國甚至對南韓祭出限韓令,本月9日的中韓外長會面結束後,中國外交部立刻對外宣稱,雙方已經達成「三不一限」的共識,但遭到南韓外交部反駁,強調薩德系統攸關人民性命安全,絕對不容妥協。

南韓與中國外交部長9日進行會談,會後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,宣稱南韓政府針對薩德反飛彈系統,已經做出「三不一限」的宣示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:「中方已多次向韓方表明關切,韓國政府正式對外做出『三不一限』的政策宣示。」

所謂三不,包含不加入美國飛彈防禦系統、不部署額外的薩德系統、不和美日組成軍事同盟,而一限,則是限制南韓使用駐韓美軍基地的薩德系統,但南韓外交部立刻反駁中方說法,南韓外交部副發言人安恩珠說:「薩德系統是我國用來防禦北韓核武與飛彈威脅,保障國民生命安全的自衛手段,我們在此重申,這是國家安全保障問題,並非與中國的協議事項。」

2016年南韓與美國達成協議,部署薩德系統,隨後中國祭出一連串限韓令,重創南韓經濟,前總統文在寅任內,外交部長康京和向中國提出三不政策,但現任外交部指出,南韓方面已明確表態,「三不一限」並非正式協議或承諾,且薩德系統攸關人民安全,南韓總統辦公室也表示,部署在星州駐韓美軍基地的薩德系統預計8月底就會恢復正常部署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