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際忽傳轟然巨響 疑流星撞大氣層爆炸聲

天際忽傳轟然巨響 疑流星撞大氣層爆炸聲 | 華視新聞

Tuhi Martukaw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「猶他州」北部和「愛達荷州」南部部分地區的居民,在當地時間8月13日上午8點30分左右,突然聽到一聲巨響,還有攝影機捕捉到,燃燒物體劃過天際的畫面,猶他州州長表示,確定不是地震,跟軍事設施無關,衛星雲圖也顯示,不是打雷,最有可能的原因,是流星撞進大氣層爆炸,所發出的聲響。

猶他州居民說:「那是什麼?。」返回家門的民眾,突然聽到轟然巨響,嚇得面面相覷,一間滑雪度假村的監視攝影機,則是清楚拍下,一個燃燒的物體劃過天際,猶他州居民凱勒說:「我們聽到一聲巨響從天上傳來,2樓還搖晃震動了一下。」

當地時間8月13日上午8點30分左右,美國猶他州北部和愛達荷州南部部分地區,都聽到了這樣的聲響,猶他州州長在推特上表示,已經確認不是地震,也和軍事設施無關,衛星雲圖也顯示並非打雷。

氣象專家諾曼說:「這些紅色的部分,是衛星的能量感測器,偵測到最有可能的是,流星撞進大氣層。」8月13日正好是英仙座流星雨,達到最大值的時候,另外也有專家表示,在猶他州其實很常看到流星,但聽到流星,表示距離非常接近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