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亞總統大選出爐 反對派不認結果爆衝突

林芷揚 編譯  / 肯亞

東非國家「肯亞」,當地時間15日宣布總統大選結果,由現任副總統「魯托」當選,引發反對派不滿。因為肯亞在8月9日就舉行大選,但計票速度緩慢,加上「魯托」和對手「歐丁嘉」得票率太過接近,都引發爭議。就連肯亞選委會7名委員當中,也有4人不承認選舉結果。

反對派支持者衝上講台抗議,與維安人員爆發衝突把桌子也掀了,座位區這一頭,氣氛依然火爆,雙方互相拉扯,差點就要打起來,肯亞選委會,當地時間15日宣布,由現任副總統魯托當選肯亞總統,引來反對派不滿,肯亞總統當選人魯托說:「我將打造透明開放民主的政府。」

肯亞在8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,但計票緩慢得票率太過接近引發爭議,選委會公布,「魯托」獲得717萬多票,得票率50.49%,對手「歐丁嘉」則是拿下694萬多票,得票率48.85%,歐丁嘉的支持者相當不滿,在街頭焚燒輪胎抗議,當局祭出催淚瓦斯控制場面,有情緒激動的民眾,把矛頭指向選委會主席契布卡提。

肯亞抗議民眾說:「很多肯亞人出來投票和平進行,但選委會主席現在這樣做,他的下一代也不會好過的。」不只民眾不買單,肯亞選委會7名委員當中,也有4人拒絕承認大選結果,歐丁嘉陣營有7天時間質疑選舉結果,肯亞最高法院則有14天可以審理,同一時間,魯托的支持者在街頭狂歡,形成強烈對比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