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亞選手確診 萬金馬拉松"防疫升級"

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2021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,今(21)日在萬里翡翠灣開跑,但昨(20)日卻爆出,一位肯亞籍的選手在入境期間篩檢,PCR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,CT值32,目前指揮中心已經將他匡列隔離,也使得賽事防疫再升級!

鳴槍起跑,選手們熱情奔馳,一路沿著美麗的海岸線奔跑,擁有國際認證的萬金石馬拉松,去年因為疫情取消,今年雖然延期8個月,但總算在疫情趨緩之後登場,只是在比賽前一天,爆出一名肯亞選手的第3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,CT值32,指揮中心緊急將他隔離,並匡列同行的11人,新北市環保局也緊急在前一天,再度消毒賽道,同時升級防疫規定。

現場除了實名制,所有選手、工作人員,都要經過防疫門,測量體溫跟消毒,選手防疫包中還贈送口罩,也隨時有酒精可以噴,而起跑時,選手都得戴口罩跑,跑到至少1公里之後,跟旁人拉開距離,才能將口罩拿下。全馬組選手說:「平常自己練跑還是會戴口罩,所以還好。」

肯亞選手確診,使得一起練跑的國際12名菁英選手,擔心有染疫風險,全數取消參賽資格,少了國際菁英爭冠軍大餅,本屆萬金馬由全馬男子組的「黑色閃電」蔣介文,以2小時26分29秒拿下冠軍,獲得3萬美金,而周庭印則以2分鐘之差,拿下亞軍,也無緣3連霸的紀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