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高調軍演威嚇 國際關注台處境

中高調軍演威嚇 國際關注台處境 | 華視新聞

張珮雲 編譯  / 台北市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,中國過度反應、威嚇美國、日本與台灣,國際社會側目,也更關注、同情台灣的處境。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,中國已激起國際社會反感,繼五名美國議員和立陶宛官員相繼訪台之後,包括德國、日本、加拿大和英國國會議員將接力訪台,循裴洛西議長的模式,反制中國的霸凌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,中國以包圍台灣的軍事演習模式過度回應,日夜越過海峽中線,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。如此大動作,反而替台灣作了另類宣傳,國際社會注意到:已經躍居「大國」地位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、竟然對台灣島上2300萬人下如此重手。中國的回應前所未有,各國對台灣議題的關注也前所未有。

路透社17日專訪我駐美代表蕭美琴,下了一個標題,「中國霸凌激起外國訪台興趣」。文章一開始就點出,中國採取空前具有侵略性的軍事回應,反而增加了各國國會議員也要如法泡製訪問台灣的興趣。蕭美琴代表受訪時透露包括德國、加拿大、英國和日本都可能派代表團訪問台灣。

文章還引述了蕭美琴代表的話說,「被霸凌的受害者需要朋友」「中國的行為已促使國際社會更關注同情台灣的處境」。繼裴洛西議長、立陶宛交通部政務次長和五名美國議員之後,目前已知最快是22日,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「古屋圭司」和事務局長「木原稔」將訪問台灣。9月時,前任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將再次訪問台灣。從10月、11月到12月,將有加拿大、德國、英國和歐洲議會議員接連訪台,真可說是「德不孤,必有鄰」,國際社會齊力反制中國霸凌台灣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