躲查緝.分散人流! KK園區轉向仰光建新據點

躲查緝.分散人流! KK園區轉向仰光建新據點 | 華視新聞

葉玉娜 潘建任 報導  / 緬甸

被稱為東南亞人蛇詐騙最終站的緬甸KK園區,因為凌虐手法殘暴,隨著案件逐一曝光,也被聯合國和許多組織盯上,加上園區物主之一佘智江被逮捕。目前園區內的詐騙集團,陸續開闢新據點,到仰光建立新的KK園區。知情人士也透露,會選在仰光,就是因為鄰近機場,方便人流進出國。

國人受騙到東南亞的案件越來越多,被稱為東南亞最終站,凌虐手段最殘暴的緬甸KK園區,就位在妙瓦底。緬甸KK園區首腦之一佘智江說:「我們將努力把亞太國際智慧產業新城,打造成為緬甸的矽谷,緬甸經濟發展的標竿。」而園區物主之一的佘智江,在這個月10日,因為涉嫌非法賭博被逮捕,妙瓦底的KK園區因此被緬甸軍政府掃蕩。

全球反詐騙組織成員Sammy說:「原本的KK園區在轉移,因為聯合國盯上這個地方,雖然緬甸政府不太理聯合國,但是東協成員都已經參與這個行動了,KK園區在拋人,因為他轉移也沒有很方便,就一直聯絡家屬說要賠付。」

園區內的詐騙集團便另闢新據點,在仰光建立新的KK園區,知情人士透露,會建在仰光是因為那裏靠近機場,方便人流進出,新園區除了躲避查緝,也要把原本園區的人分流,目前大樓已經興建完成,人員也陸續入住。

全球反詐騙組織成員Sammy說:「蓋好了它已經蓋好了,KK園區它圍牆高四米,上面還有鐵絲網,牆內牆外都有持槍保全,有人想要武力攻堅都是,除非是軍隊不然都不好打的。」全球反詐騙組織的志工也透露,已經和緬甸建立相關的連繫通道,會持續努力救出困在裡面的台灣人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