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詐騙案燒 聯合國專員首訪西港

柬埔寨詐騙案燒 聯合國專員首訪西港 | 華視新聞

賴彥宏 編譯  / 柬埔寨

柬埔寨詐騙團體非法禁錮台人,引起各界關注,聯合國人權專員,目前正在訪問柬埔寨西港,跟當地官員討論人口販運、網路犯罪等侵犯人權的問題。施亞努省省長表示,20年前,柬埔寨人在泰國、馬來西亞、台灣和中國,遭到迫害或販賣,他不希望「這種痛苦」在柬埔寨發生。而聯合國人權專員蒙丹蓬,也將於26日舉行記者會,談論首次訪問柬埔寨的心得。

柬埔寨販運人口問題嚴重,引發各界關注,聯合國人權專員蒙丹蓬,帶領代表團,15到26日訪查柬埔寨人權議題,19日他到西港會見省長,這是聯合國人權專員首次拜訪西港,而西港所在的施亞努省省長郭宗朗表示,20年前,柬埔寨人在泰國、馬來西亞、台灣和中國遭到迫害或販賣,他不希望「這種痛苦」在柬埔寨發生。當地政府展現打擊犯罪決心,不過聯合國人權專員到西港前,先會見柬埔寨總理洪森,

記者說:「總理表示柬埔寨會回應蒙丹蓬之前的報告,也希望蒙丹蓬的報告,符合柬埔寨法律與民情敦促平衡報導。」總理表示柬埔寨,會回應蒙丹蓬之前的報告,也希望蒙丹蓬的報告,符合柬埔寨法律與民情,敦促平衡報導,總理洪森要聯合國專員平衡報導,只是柬埔寨「豬仔」來自各國,台灣中國香港馬來西亞越南等地都深受其害,結構性犯罪早就聲名狼藉。

西港原本是風景宜人小漁村,2017年中資進入西港企圖打造成亞洲賭城,但柬埔寨政府禁止線上博弈,加上這兩年疫情西港幾乎沒有遊客,中資收手爛尾樓隨處可見,加上黑錢詐騙等結構性犯罪,西港淪為犯罪天堂,冰凍三尺恐怕非一日之寒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