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如"無間道" 假豬仔臥底探大馬救援招數

猶如"無間道" 假豬仔臥底探大馬救援招數 | 華視新聞

廖翊庭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柬埔寨與緬甸的詐騙人口運陷阱,除了台灣,馬來西亞也深受其害!日前當地致力救援受困民眾的前進黨主席黃家業就發現,詐騙集團不只洗腦被害人,竟然還上演類似電影「無間道」的劇情,派人冒充豬仔被救回國,為的就是要探查當地政府救援招數,再回報給人蛇集團!

馬來西亞檳州前進黨主席黃家業說:「今天又救回三人,另一批的這個豬仔,從泰國這個邊境過來(馬來西亞)。」自拍和網友分享救援成功結果,語氣中卻又帶點無奈,他是馬來西亞檳州前進黨主席黃家業,幫助被誘騙到柬埔寨緬甸的大馬豬仔,至今已經救回40多名大馬國民,沒想到現在卻發現,詐騙集團派人冒充豬仔當線人,上演無間道,馬來西亞檳州前進黨主席黃家業說:「確認他救的這個人,他不是仲介也不是他們(詐騙集團)放線,因為我們發現有一些人是故意要了解,我們是怎麼去協助他(被害人)的。」

先前黃家業從緬甸KK園區,救回一名化名諸葛亮的男子,他自稱是受困園區的豬仔,主動聯繫又多次失聯,準備交付贖金的時候,又突然告知已經回到馬來西亞境內,原本承諾透露當地消息,但在記者會上面對媒體詢問卻一問三不知,最近另一名被救出的女子,也出面證實在KK園區和諸葛亮同一個部門,卻舉報對外求援的豬仔,疑似就是,誘騙大馬人到園區裡的幹部,而除了雙面間諜,黃家業也透露,不少豬仔都已經被洗腦,馬來西亞檳州前進黨主席黃家業說:「他不要回來到最後我們講,你為什麼不要回來你是不是被逼的,他講一句話什麼,你是不是要把我拉回去馬來西亞賣給別人。」

超過半數被害人都被黑化,即使黃家業願意幫忙,他們還是寧願留在當地,繼續做詐騙,原本的被害者變成加害人,也讓救援團體心寒決定收手,看來東南亞詐騙慘案,恐怕還會持續延燒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