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蛇降贖金拋豬仔 國際.媒體.警方關注

劉奕君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困的台灣人陸續傳出獲救的消息,是人蛇集團良心發現嗎?其實跟KK詐騙園區正在內鬨,還有媒體報導行動曝光,以及警方和國際越來越重視有關係。人蛇集團怕被找上麻煩,開始轉移園區,但帶著這麼多人,反而更難脫身,才會乾脆降價放人,從原本要上萬美金的贖金,降為美金6000元左右,大約台幣18萬就有機會放人。

KK詐騙園區,之前被稱為,是人進去了,未必出的來,就是贖金不斷被提高,一度喊價到上萬美金,折合台幣最少要30萬,但最近狀況不太一樣,從原本的上萬元美金,開始數字往下降,現在4000到6000美金,大約台幣18萬,就可能願意把人放出來,機場警方舉牌,告誡民眾不要相信,海外高薪打工,注意徵才陷阱,這些動作都起了作用。

詐騙集團也開始,要從大園區轉移到小園區,就是怕人多風險高,容易引來關注也可能帶來麻煩,擔心如果被警方抓了,可能一毛錢都拿不到,乾脆把贖金降價,一邊放人一邊避風頭,警方說會抓緊時間救人,而救回來民眾的相關背景也會調查,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李泱輯說:「如果這個人當然他有,相關的一個電信詐騙的紀錄,是在人口販運鑑別上,比較不太可能被鑑定為被害人。」國際也開始陸續關注,讓人蛇集團,不敢繼續囂張,也讓救人的可能性,又再提高一點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