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海事局再發警告 解放軍今東海實彈演習

中國海事局再發警告 解放軍今東海實彈演習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解放軍針對台灣軍演常態化,22日再度於東海進行實彈演習,新加坡總理李顯龍,21日晚間發表國慶演講時,也提到地緣政治為新加坡帶來的挑戰,他認為美國和中國在很多議題上的意見、都有嚴重分歧,台灣問題只是其中一個爭端,更不能排除,亞太地區發生衝突的可能性。

中國海事局16日到19日,才針對南海黃海渤海,東海等海域發布多項軍演航行警告,20日浙江海事局再宣布,22日在東海進行實彈演習,廣東海事局也在21日,發布航行警告,23日在珠江口軍演,解放軍對台軍演常態化,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表達憂心,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說:「拜登總統和習近平主席,最近進行視訊通話同意面對面會談,但是沒有一方預計,美中關係會在近期改善,我們必須希望沒有發生誤判或意外。」

8月9日新加坡國慶過後,李顯龍於21日晚間,發表國慶群眾大會演說,提到地緣政治挑戰時,他認為美中分歧日漸加深,而台灣問題只是其中一個爭端,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說:「亞太地區會不會出現,和歐洲一樣的糾紛發生衝突呢,我們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性,所以要做好心理準備。」

李顯龍強調,新加坡身為東協最小成員國,利益考量和大國不同,儘管不該選邊站,但就像烏俄戰爭中,對俄羅斯發表譴責和制裁,新加坡必須堅守原則明確表態,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說:「有些國家會選邊站至於像新加坡,我們盡量不涉入強權對抗之中。」李顯龍以山雨欲來風滿樓,形容當前國際局勢,在大國博弈更加激烈,甚至可能擴及亞太地區的情況下,難以置身事外的小國,也必須在夾縫中求生存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