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女澳洲隔離 男冒充防疫員登門騷擾

台女澳洲隔離 男冒充防疫員登門騷擾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澳洲

一名台灣女子去年在澳洲從雪梨到墨爾本,配合當地防疫規定進行隔離時,沒想到遇上一名自稱是防疫員的男子阿沃,指控她違反防疫相關規定,要脅她提供性服務,否則就要把她遣送回台灣。被女子堅定拒絕沒有得逞的阿沃,事後還不斷打電話騷擾女子。法官認為阿沃的舉動,嚴重破壞民眾對防疫人員的信任,判處他3年6個月徒刑。

受害台灣女子菲比(化名)說:「他說你可以做,像是XX或XX,然後我一直說不要。」機警的她趕緊拍下威脅她的男子,這時室友剛好走出房間,男子只能悻悻然離開,說到這起騷擾事件,這名台灣女生菲比仍心有餘悸,去年7月澳洲新冠疫情嚴重時,菲比從雪梨抵達墨爾本,並配合防疫政策居家隔離,結果一天晚上8點半,接到26歲男子阿沃的電話,說自已是防疫員,要檢查她是否有遵守,居家隔離的規定,阿沃抵達菲比的住所後,出示了一張上面有她詳細個資的文件,出言騷擾她。

受害台灣女生菲比(化名)說:「他叫我把門關上,我說不要,他說如果妳讓我快樂,我會為妳撒謊,沒有人需要知道,妳會受到保護。」除了要菲比提供性服務,阿沃還威脅要遣返她回台灣,受害台灣女生菲比(化名)說:「他說我會被遣返回國,因為我做了不合法的事。」儘管阿沃最後沒有得逞,但菲比的惡夢並沒有結束,因為事後阿沃仍不斷電話騷擾她,飽受驚嚇的菲比於是報警,由於害怕阿沃再找上門,菲比連忙回到雪梨跟家人同住。

澳洲記者VS.受害台女菲比(化名)說:「妳是不是認為,可能有其他女生跟妳一樣,是的他跟我說很多人都這樣做,讓他開心他替她們撒謊。」惡劣的阿沃已被警方逮捕,由於法官認為他的行為,嚴重違背了民眾對防疫人員的信任,最後判處他3年6個月徒刑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