墜機現場照外流 "Kobe紀念日"遺孀獲賠償

張道詠 林淳霈 報導

美國職籃NBA的傳奇球星柯比(Kobe Bryant),搭直升機意外墜機逝世已經2年多了。美國時間8月24日,今(25)日正好是洛杉磯官方議定的「Kobe紀念日」。先前因為事故現場的照片被警消人員外流,他的遺孀凡妮莎(Vanessa Bryant),氣得告上法院。如今判決結果在紀念日這天出爐,凡妮莎可以獲賠1600萬美元,相當於4.8億台幣的賠償!

美國職籃NBA的傳奇球星Kobe Bryant,磁性的嗓音在耳中迴盪。多數籃球迷,只要想到2年前發生的憾事,就忍不住鼻酸,Kobe搭乘直升機,意外墜機逝世,享年41歲。Kobe Bryant和他的二女兒Gianna Bryant,在這場意外中喪命,讓多數人傷透了心。Kobe在職業生涯有眾多累積,由於他20年來,只有效忠洛杉磯湖人一支球隊,他在那座城市擁有非常崇高的地位。

洛杉磯市甚至還在他退休的2016年,用他穿過的2個背號:8號和24號,將8月24日定為官方的「Kobe Bryant紀念日」。7年前,Kobe開開心心地享受榮耀,7年後的他,卻已不在人世。不過美國時間8月24日,洛杉磯市還是慶祝,並且緬懷這位偉大的籃球員,市區出現一個目前最大型的壁畫,長38.1公尺、高9.7公尺,Kobe頭像的兩側,分別是黑曼巴以及他女兒的圖像。

而且只要在「Kobe紀念日」出生的新生兒,都能獲得「曼巴精神」大禮包。剛出生的小Baby,戴著印有8號字樣的毛帽,家長、醫護人員也都獲得一件紀念T。另外先前Kobe的遺孀Vanessa Bryant提告,指控救援墜機意外的警消人員,擅自近距離拍攝遺體,還將照片外流出去,經過漫長的審判,正好在美國時間8月24日的「曼巴日」落幕,洛杉磯郡必須賠償1600萬美元,相當於台幣4.8億,VASA終於不用再過著膽戰心驚,害怕突然在網路上看到照片的日子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