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格蘭清潔隊罷工 愛丁堡藝術節滿街垃圾

蘇格蘭清潔隊罷工 愛丁堡藝術節滿街垃圾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編譯  / 英國

每年8月舉辦的英國「愛丁堡藝術節」很有名氣,但今年參加的遊客十分傻眼;不但街上垃圾桶爆滿、雜物廚餘掉滿地沒人清,而且瀰漫難聞臭氣。原因是當地工會跟政府的加薪談判,無法取得共識,清潔工人展開12天罷工,讓愛丁堡藝術節,變成一場大災難。

老城區裡廢棄物堆積如山,連子母車都幾乎被垃圾掩蓋,發出臭氣還長出蛆。這裡是愛丁堡,英國蘇格蘭首府,正在舉辦國際藝術節;結果遊客踏進城市,就被滿街垃圾,搞得遊興大減。遊客說:「我頭一次造訪蘇格蘭,但這裡太多垃圾了。」遊客說:「我朋友覺得糟透了,我認為人們有權為加薪而罷工,所以暫時不討論好了。」

一座建築古色古香、風光明媚的世界文化遺產城市,淪為令人作嘔的垃圾城,是因為當地工會,與蘇格蘭政府談加薪談不攏。雙方無法達成共識,清潔隊於是罷工以示抗議。從18日開始,愛丁堡清潔人員率先罷工,經過1個多禮拜,蘇格蘭其他13座城市陸續加入。

英國上個月通貨膨脹,創下40年新高;許多行業薪資水準追不上通膨,只能以非常手段自力救濟,工會成員說:「我認為只加薪5%很可憐,不管英格蘭威爾斯或北愛,他們工人加薪幅度都我們2倍。」工會成員說:「沒有人想罷工,但不出來我們就有金錢損失,所以我們一起上街。」公衛專家擔心,罷工會加劇鼠患或者傳染病,督促蘇格蘭當局盡快與工會溝通、解決歧見。另一方面,蘇格蘭幾座城市的小學、托兒所員工,也放話下個月罷工,勞資對立恐怕愈演愈烈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