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將開放打3劑入境免PCR 民眾看法分歧

日將開放打3劑入境免PCR 民眾看法分歧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,9月7日起旅客若打滿3劑新冠疫苗,就不必提交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書,被認為是振興經濟的一帖猛藥。有海外旅行需求的日本民眾,以及旅行業者,都很歡迎這項決定。然而日本第七波疫情正在延燒當中,近幾天日增確診案例,約在20萬人上下,所以也有民眾認為政府太過草率,拿國民健康當賭注。

拖著行李箱,前往機場搭機旅行。日本家長帶小孩放暑假,出遊目的地首選,還是國內居多。日本國內旅行遊客說:「我聽說過PCR要花多少錢,等待結果也要時間。」日本國內旅行遊客說:「如果在海外感染的話,很長一段時間都回不來,所以我覺得去沖繩玩也不錯。」撇除入境國家所需的防疫文件,日本旅客即便返回自己國家,也需要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,否則無法入境。這項G7國家最嚴格的入境政策,9月即將鬆綁。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:「9月7日起,針對打完三劑疫苗的人,我們不會要求PCR陰性證明。」因為罹患新冠必須遠距辦公的岸田首相,透過視訊宣布進一步開放邊境,入境日本前,將免除戳鼻子,只要您打滿3劑。旅行社業者幾乎舉雙手贊成,旅行社業者登山幸典說:「會讓通往海外之路更加開放,坦白說這是我的感想。」

實際訪問返抵國門的日本旅客,從歐洲歸國的人,對於必須提交PCR陰性證明,感到相當不便。還有從南韓回國的一家3口光為了拿PCR證明,就耗掉不少時間與金錢。自南韓歸國日本旅客說:「了拿陰性證明,總共花了20萬日圓(4.4萬台幣)。」只是日本在第7波疫情的陰影下,最近幾天新增確診,每天約在20萬人左右。所以也有民眾認為,現在不是敞開國門的時候,政府應該更審慎行事。國民健康與經濟孰輕孰重?在已經與病毒共存的日本,仍然是爭議話題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