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85歲健美阿公 每天堅持健身2小時

日本85歲健美阿公 每天堅持健身2小時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日本

在日本健身界,有一個赫赫有名的「健身阿公」,今年已經85歲的金澤利翼,他從20歲就開始健身,踏入健美界後,獲獎無數,至今已累積15回全國優勝,現在的目標是取得第16勝。儘管已經85歲,他每天還是會花2個小時健身,定期到海邊曬太陽,為了參加世界大賽,更認真學英文,相當勵志。

身穿白色T恤走進健身房,乍看是個平凡的老先生,但一脫掉上衣,擺出專業姿勢,從手臂胸部到大腿沒有一絲贅肉,滿是明顯的肌肉線條,85歲健美選手金澤利翼說:「這是我每天的例行公事,這一輩子都不會再改變。」今年已經85歲的金澤,每天到他經營的健身房,忙完打掃和櫃檯工作後,總會空出2個小時健身,這樣的生活已經持續30年。

85歲健美選手金澤利翼說:「人活著要有目標,我人生的最終目標,就是即使從健美選手退下來,也要活到120歲。」其實早在24歲金澤就在全國健美比賽中奪冠,生涯累積無數獎盃,但退役後發現自己身材嚴重走樣,50歲再次踏進健身房,重啟他的健美人生。民眾說:「真的很崇拜他,看到老師的模樣,感覺自己也得到力量了,他是我們的偶像。」

不僅在健身房裡努力,金澤也常到海邊曬太陽,讓肌肉線條更明顯,而且他還很會利用空閒時間。85歲健美選手金澤利翼VS.記者說:「您現在在聽英文嗎,因為要參加世界大賽,希望英文可以更進步。」到85歲高齡,長壽已經不是唯一目標,金澤天天健身,持續學習追求進步,不僅展現過人的自律能力,也激勵身邊許多人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