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院"3+11"報告輕放? 莊人祥:無違規故放寬

監院"3+11"報告輕放? 莊人祥:無違規故放寬 | 華視新聞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去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,全台三級警戒,外界把矛頭指向機組人員檢疫制度從「5+9」改為「3+11」引發討論,監察院調查報告昨(22)日出爐,認為指揮中心檢疫措施自「5+9」調整為「3+11」,決策考量「有所本」,跟市長立委關說無關!國民黨台北市參選人蔣萬安痛批監察制度崩壞,是民主危機,陳時中反擊蔣萬安是選舉選瘋了嗎?不過台灣的疫情還是很緊繃,因為指揮中心推估疫情這星期開始攀升,有可能單周破16萬人確診!

玩沙的小朋友不見了,孩子們的笑聲不見了,一打二的媽媽不見了,2021年5月疫情大爆發,全台三級警戒,外界矛頭指向指揮中心放寬機組員隔離,4月13日開會決議,4月15日開始機組員隔離措施,從5+9放寬到3+11天,而這份決議看不到會議紀錄。

不過監察院監委浦忠成和蘇麗瓊,22日布調查報告,認為指揮中心檢疫措施,自「5+9」調整為「3+11」,決策考量「有所本」,確認決策過程是,指揮官聽取任務組報告後直接定案,在記者會公布及發布新聞稿,不是因為工會陳情桃園市長或立委等關說,雖然沒有會議紀錄,但也沒有違反規定,這個結果,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,手裡拿著旺來火氣先上來。

台北市長參選人(國)蔣萬安說:「監察院這樣決定,等於犧牲自己的地位和公信力,監察崩壞是民主危機。」台北市長參選人(民)陳時中說:「他選舉選瘋了,我想我們坦蕩蕩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(當時)機組員違規件數是0,採檢9千多人也都是陰性時,才決定進一步放寬。」

但台灣的疫情可能又要燒起來了!指揮中心公布新增本土2萬6095例,比上周二多了3千多例,上升13.9%,看出疫情這星期開始明顯上升,境外287例境外移入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單周上10%左右差不多16萬人(確診)。」疫情有可能要開始反轉,學校防疫停課規定,9月12日卻開始放寬,不再一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,讓有的家長質疑,為何選在中秋團圓群聚後鬆綁,指揮中心認為國小和國中生,都有打到2到3劑,加上2到3成的學童都確診過,全班都具有一定程度保護力,對抗病毒不怕有氣無力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