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柬國遭控制父急報案 警推託"去找立委"

徐孟蘭 洪年輝 報導  / 柬埔寨

台中一名黃先生他22歲的兒子到柬埔寨工作,卻被控制無法回台灣,對方要求付贖金,黃先生付了16萬5,但擔心錢付了對方還是不放人,因此決定報警,但員警卻跟他說「去找立委幫忙」,讓他又急又氣。警察局長蔡蒼柏在議會被質詢時強調,民眾報案員警都要受理,叫民眾去找立委是不對的。而警方內部調查,當時員警表達不完全,說找立委幫忙是舉例,未來會加強教育訓練,也會積極查緝人蛇集團。

黃先生他的22歲兒子7月中說要去柬埔寨旅遊,出國後才跟家人說,他是去工作還說是要在人事部門上班,結果接到兒子電話被控制行動,護照也被收走,要付贖金才能回台灣,但黃先生是經濟弱勢,拿不出錢,跟親友借10萬元,東湊西湊才湊到贖金。

黃先生愛子心切,還多付了1萬多塊元贖金,希望對方趕快把他兒子放回來,受害人父親黃先生說:「車手在家裡收錢,報案歸報案,付錢歸付錢,人平安才重要。」

黃先生說,他兒子7月29出國,結果不到1個月就接到電話說要付贖金,8月22日將贖金交給車手後,也幫兒子買了回台灣的機票,8月23日兒子順利回台,目前在隔離檢疫,過程中,黃先生擔心兒子安危報警求助,第一時間,卻沒有報案成功。

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說:「他們去報案的時候,他們說,他們竟然還跟他講說,你們這個,你們要去找立委。」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說,黃先生擔心付贖金對方不放人,才去報警,員警卻要他去找立委,讓黃先生又急又氣。

因此邱素貞就在有立委的LINE群組上,貼出黃先生兒子的相關訊息,果然有人回覆,說警政署已經介入,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說:「受理報案我的同事這樣講是不對的啦,追查幕後的人蛇集團,一定要辦。」

警察局長蔡蒼柏強調,民眾報案員警都要受理,員警對黃先生說:去找立委幫忙,不符合報案程序,內部調查,說當時員警是「舉例」只是表達不清楚,造成誤會,會加強教育訓練也會積極查緝人蛇集團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