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女網友"約出國... 男慘遭人蛇控制勒索贖金

林宛瑩 許富傑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有一位陳姓男子,在網路上交友,被沖昏頭,當女網友提出要到泰國旅遊,他信以為真,8月13日搭機前往,殊不知就掉入詐騙陷阱,被人蛇集團控制,家屬遲遲聯繫不到人,緊急求助,經過雙方交涉,不但被人蛇集團還獅子大開口,從30幾萬贖金一路提高到120萬,甚至還會出現,假冒綁架方,出面騙贖金的詐欺集團,讓家屬搞不清楚狀況,警方堅決要求不能給贖金,雖然人22日,被救回返台,但人蛇集團沒達到目的,在台灣機場堵人,要求付錢,幸好在警方、航警嚴密保護下,才順利返家。

宛如身處在人間煉獄,那段恐怖遭遇,想忘都忘不了,被害人陳姓男子說:「她(女網友)那邊有員工旅遊她說可以攜伴,她是裡面人蛇集團的人。」幻想能和女網友,在國外能留下美好回憶,殊不知卻是惡夢開始,20多歲的陳姓被害人,在女網友邀約下,前往泰國旅遊,8月13日搭機前往,結果15日,人失聯了家人遲遲找不到他。

被害人陳姓男子說:「叫我們下車用走的之後,當時就已經感覺已經被騙了,很緊張只能硬配合他們。」一下機就被人蛇集團帶走,開始上擬定好的訓練課程,更要進行模擬考測驗,培訓1個月後正式上工,期間他也親眼目睹,許多台灣人,因詐騙業績不佳,或是觸犯紅線,遭虐待處罰,身心受創。

被害人陳姓男子說:「就是我聽人家講說,一直轉賣到你不能用了,轉入到柬埔寨的港口上了船器官就被拔掉了。」幸好家人警覺高,提早求救,但救援過程,卻碰上意外插曲,台南市議員(國)林燕祝說:「那贖金我們聽了也(傻眼),從30幾萬談到了120萬。」

台南市刑大大隊長林宏昇說:「過去也有假綁架真詐財,過去也有假綁架真詐財,以各種藉口來騙你的錢。」其實像這類國外詐騙案件,台南16個分局中,歸仁分局接獲最多有9件,再來是麻豆分局8件,永康分局排第三有5件,但受理的53件當中,只有12件成功救回,出國詐騙案,如雪球越滾越大,案件數直線攀升,現在伸出援手,國際救援外,更盼藉由這些受害者現身說法,能成功讓國人別再受騙上當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