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警接"神祕報案" 電話另一頭竟"不是人"

加州警接"神祕報案" 電話另一頭竟"不是人"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加州警方最近接到一通神祕報案電話,對方不但從頭到尾都保持沉默,接線生傳簡訊、回電,也沒有得到回應,警方只好派人趕往報案地點查看,至於手機所在的地址,是加州一間動物園,警局人員到場後,才發現原來報案的不是人類。

經典美劇「六人行」裡,猴子自己放音樂的片段,令人印象深刻,而現實生活中,也有一隻調皮的捲尾猴,精明程度不輸給戲裡猴子,加州動物園飼育員麗莎說:「警察問我發生什麼事,我說天啊是路線,因為牠常看我傳訊息滑手機,我想牠大概也有樣學樣。」

這隻名叫路線的捲尾猴,有天擅自拿起飼育員留在高爾夫球車上的手機,意外按下報案電話911,只可惜牠不會說話,讓接線生一頭霧水,警方發言人奇波拉說:「我們的接線生傳了簡訊,試圖回電話都沒有回應,通常這樣的狀況,我們會派人到現場調查。」

警局派人到動物園查看,但員工表示沒人報警,才知道始作俑者就是這隻捲尾猴,警方表示,他們常接到打錯的報案電話,像是小孩亂玩,或手機放口袋裡不小心按到,但是從沒接過猴子來電,警方當然不會向猴子追究,但也藉此呼籲,民眾不要把猴子當寵物養,因為牠們實在太聰明,飼主永遠不知道猴子下一秒會闖出什麼大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