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共軍鎖台! 拜登擬推動337億元對台軍售

尹智剛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總統拜登打算要求國會,在9月中,通過金額高達約11億美元,大約新臺幣337億元的對台軍售案,若通過這將是拜登任內第6度,也是任內「最大筆」的對台軍售,預計包括60枚「魚叉反艦」飛彈、100枚響尾蛇「空對空」飛彈,以及監控雷達的延長合約。專家分析,這次軍售,能夠增強國軍「不對稱」戰力,要是共軍武力犯台,可以達到「殲敵」百分之50的目標。

中國解放軍8月上旬,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實彈射擊演習,之後不僅派出軍機頻繁越過台灣海峽中線,更有多艘軍艦在台灣周邊海域活動,共軍軍艦,台海局勢升高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 29日報導,美國總統拜登將打算在9月,要求國會批准最新的對台軍售案,金額約11億美元大約新臺幣337億元,如果通過將是拜登任內第6度,也是最大筆的對台軍售。

立委(民)王定宇說:「面對中國可能採取的封鎖做法,讓台灣本身擁有的具備優勢的導彈,達到一定的數量,提高台灣自我防衛以及存活的力量,讓中國想要武力犯台的時候,它必須要評估它要付出的代價,大到它難以承受甚至於它會失敗。」

這筆軍售案預計包含60枚魚叉反艦飛彈,100枚響尾蛇空對空飛彈,以及監控雷達的延長合約,都是國軍的現役武器裝備。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:「看起來比較像是就是,樂山雷達的這個維修案跟技術的升級案,增加反艦飛彈的能量,第一個當然就是提高魚叉的購買數量,新購的響尾蛇飛彈,應該是專門給這個F-16V所使用。」專家認為這筆軍售案,對強化不對稱戰力有非常大的幫助,不過由於美國國會還在休會因此軍售進度,最快得等到9月6日復會後才能處理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