阻擋裴洛西訪台 習近平曾要拜登插手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內幕曝光。美國華盛頓郵報,裴洛西8月初來台訪問前。美國總統拜登,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,習近平在兩人熱線中,要求拜登設法阻止裴洛西訪台。裴洛西則堅定表示,除非拜登直接開口要求,或是台灣總統蔡英文撤回邀請,否則她不會取消訪台行程。

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,8月初旋風式訪問台灣後,解放軍隨即在台灣周圍發動軍演,回國後的裴洛西,在記者會中繼續為台灣發聲,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:「我們不容許中國孤立台灣。」堅定擁護民主自由的裴洛西,立場相當清楚,因此她在訪問台灣前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雖然想盡辦法阻止,她卻依舊按計畫訪台,也就不意外了。

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,20日引述白宮匿名消息人士報導,7月28日美國總統拜登,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兩人進行了通話,在電話中習近平要求拜登,想辦法阻止裴洛西到台灣訪問,不過拜登跟習近平直接表明,自己無法配合,因為國會在美國政府中,是一個獨立部門,議長跟其他國會議員一樣,有權自行決定是否出訪,拜登還警告習近平,如果眾議院議長前往台灣,不要採取挑釁和脅迫行動,而拜登在裴洛西結束亞洲訪問返國後,面對記者詢問時仍保持一貫立場,記者VS.美國總統拜登(2022.08.08)說(資料畫面):「(你怎麼看議長訪台),那是她的決定。」

報導中還指出,裴洛西向白宮官員表明,在兩個情況下她願意重新考慮,訪台行程,一是拜登總統直接要求她不要訪台,二是台灣總統蔡英文撤回她的邀請,裴洛西還直言她會考慮,勉強同意拜登的要求,不過她會公開表明是依總統要求,取消訪台,華郵引述專家分析指出,如果裴洛西真的這樣做,會顯得拜登和美國國會對中國太過軟弱,所以最後拜登沒有要求裴洛西取消訪台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