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無人機再侵金門 國軍首度"實彈"驅離

綜合報導  / 金門縣

金門在昨(30)日下午又發現4架中國無人機入侵,除了以信號彈示警,國軍也首次開槍驅離。面對中國無人機頻繁騷擾我外離島,蔡總統昨(30)日視察澎湖國軍表示,敵軍越挑釁就越要冷靜,國軍自我克制,但不表示國軍不會反制,她已下令國防部,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反制措施,捍衛國家領空安全。

中國無人機頻頻闖進金門空拍國軍崗哨,30日下午金門又發現有無人機侵門踏戶。陸軍金防部政戰主任張榮順說:「30日下午4時23分起,分別於大膽二膽獅嶼地區,發現民用無人機3批3架次,經守軍射擊信號彈示警後往廈門方向飛離,下午5時59分無人機1批1架次,再次進入二膽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,守軍即依程序射擊信號彈示警,因持續盤旋遂進行防衛射擊,無人機於6時向廈門方向飛離。」

國軍首次射擊實彈回應中國無人機,面對中國頻頻挑釁,總統蔡英文30日視察澎湖國軍,下令強力「捍衛領空」。總統蔡英文說:「中國在軍演後仍然以無人機侵擾等,『灰色地帶』衝突手法並結合認知作戰的手段,持續對臺灣進行文攻武嚇,但敵軍越是挑釁我們越要冷靜,我們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,我們不會挑起戰端,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。」

另外日本防衛省在30日晚間發布報告指出,中國1架偵查攻擊無人機,在30日下午,從東海經過「沖繩本島」與「宮古島」之間的空域,飛入太平洋再轉往台灣花蓮外海盤旋,隨後又再循著相似路線飛返,日本航空自衛隊緊急派戰機起飛監控,也拍下中國無人機清晰的圖片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