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警驅離無效 我國軍首擊落中國空拍機

綜合報導  / 金門縣

最近中國的無人機,頻頻侵擾金門外島,國軍也強勢還擊,今(1)日中午12點03分,又有一架「民用空拍機」,進入獅嶼、禁限制水域上空,駐守部隊示警驅離、沒有效果,立刻進行防衛射擊,將空拍機給擊落。

無人機飛入金門二膽上空,2位國軍弟兄從地上撿起石頭,奮力往上丟試圖驅離,一度被酸是回到石器時代,現在國軍不忍了,實彈射擊直接將侵門踏戶的飛行器給擊落,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,1日中午12點03分,又有一架不明民用空拍機,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,駐守部隊示警驅離無效,立刻進行防衛射擊擊落空拍機。

金門民眾說:「他們已經很多次了啊,啊如果驅離沒有用那只能打下來,贊同這個做法,因為畢竟還是要捍衛我們國家的主權,希望還是政府可以做一些因應的措施,金防部真的是有在捍衛金門的土地。」

國軍首次擊落對岸空拍機,民眾看了好痛快,回顧中國飛行器擾台歷程,從扔石驅離,到發射信號彈再到實彈射擊擊落,專家說這符合防衛作戰原則,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說:「這種對空式的擊發是一個拋物線的彈道,所以就可能會誤傷平面地面,或是海面的目標,那今天(1日)擊落的狀況,我想就是會確定海上沒有其他的船舶經過,在國際法上就是完全,合法合理跟合情的部分,也符合武力使用的比例原則。」

國軍反制作為專家給予肯定,不過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發文表示,這些無人機不是中國軍隊的,應該來自廈門地區民間無人機愛好者,金門國軍要克制對待這些無人機,不要把事情搞成兩岸之間新的緊張點,即便如此,金防部還是強調將持續偵搜警戒,嚴密監控捍衛國家領空安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