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無人機又闖金門 國軍首度實彈射擊警告驅離

尹智剛 翁乾晃 張至人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無人機頻繁騷擾我國外離島,引起國人不滿,退撫會主委馮世寬直言應該直接擊落,國防部長邱國正則把無人機比做麻雀,預告未來國軍將有所作為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將全力支持國軍添購新裝備。而金門在昨(30)日下午又發現4架無人機入侵,除了以信號彈示警,國軍也首次開槍驅離。

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:「把它(中國無人機)擊落。」比出手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霸氣回應,因為中國無人機頻頻闖進金門空拍國軍崗哨,30日下午金門又發現有無人機侵門踏戶。陸軍金防部政戰主任張榮順:「30日下午4時23分起,分別於大膽二膽獅嶼地區,發現民用無人機3批3架次,經守軍射擊信號彈示警後,往廈門方向飛離,另外在(30日)下午5時59分,無人機1批1架次,再次進入二膽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,守軍即依程序射擊信號彈示警,因持續盤旋遂進行『防衛射擊』,無人機於6時向廈門方向飛離。」

國軍首次射擊實彈應對中國無人機,因為國防部長邱國正把無人機比喻為麻雀,表示已經有擬訂新的應對方式,國防部長邱國正說:「我也可以講,我放幾個鞭炮嚇嚇麻雀,到時候你(中國)也不要大驚小怪,國軍會有所調整有所反應。」不過無人機防禦系統和反制裝備,都尚未運送到外離島前線,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,國軍有能力擊落中國無人機,將全力支持軍方添購裝備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對於國軍如有需要任何裝備添購,也都會全力支持。」

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,29日在國安會簡報會針對中共無人機頻繁擾台,說自己還沒看到相關報導,但如果報導屬實美國不會接受中國想要建立的新常態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