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投悍馬車著陸 驗證國軍空降作戰能量

屏東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,在今(31)日早上在屏東昌隆農場實施悍馬車空投作業,現場C-130運輸機飛越上空,把將近4.4噸的悍馬車成功著陸地面,場面相當壯觀,甚至還有不少民眾特別來這邊觀看,成功驗證國軍聯合空降的作戰能量。

運輸機發出巨大引擎聲,空軍第6聯隊出動C-130運輸機,飛越目標區上空,接著重頭戲登場,一輛悍馬車迅速從機艙內拖出,連結著一頂G-11A投物傘,隨著風力牽引下張開,相當壯觀。陸軍航特部31日在屏東昌隆農場實施悍馬車空投作業,將重達9700磅的悍馬車,隨著C-130運輸機在1100呎高空空投著陸,也吸引民眾來觀看。軍事迷說:「很難得一年裡面,可能只有看那麼一次的空投悍馬車。」

軍方表示,航特空投連,是整個任務重要角色,從悍馬車到幾十公斤的民生物資,都能透過各式傘具,確保裝備精準降落,立即投入作戰,而著地距離偏差只能在50公尺以內,比起人員跳傘還要困難百倍。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唐明德說:「運用的時機在於,戰時武器裝備油料補給,及民生用品等物資的空投。」整場軍事演習,氣候條件良好,過程進行順利,也成功驗證國軍,聯合空降作戰能量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