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副總統遇刺 巴西選戰維安拉警報

Tuhi Martukaw 編譯  / 巴西

巴西即將在10月舉行總統大選,選戰白熱化,加深社會兩極化,2位總統候選人的安全問題,尤其是候選人魯拉,因為他過去遭受的威脅,聯邦警察已經將魯拉列為10月總統大選的「最高安全風險級別」。而阿根廷副總統費南德茲,9月1日在住家附近遭行刺未遂的事件,引發國際關注,各國政府官員的維安問題也再次成為焦點。

昨(2)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,旗海飄揚成千上萬的群眾,走上街頭表達對前晚被襲擊的副總統費南德茲的支持,邊握手邊穿越重重支持者,沒想到卻與死神擦身而過,9月1日晚上費南德茲在自家門口,被一名藏身群眾的男子,近距離對著頭舉槍扣下板機,所幸子彈並未擊發,男子也立即被制伏逮捕,警方隨後在男子家中起出上百枚子彈,犯案動機仍然在調查中,正副總統的各項維安措施也緊急強化,這起事件,也讓鄰國巴西的維安引以為戒。

巴西總統候選人魯拉說:「你(波索納洛)不相信醫學,你只相信你的謊言,因為如果有人被惡魔附身,那就是波索納洛。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:「你任內貪腐嚴重,魯拉總統你為什麼要回鍋當總統,就是為了要像對巴西石油公司一樣貪腐。」雙方針鋒相對,將在10月舉行總統大選的巴西,隨著選戰白熱化,候選人的維安層級也跟著提高。

爭取連任的總統波索納洛,先前就曾經在騎機車造勢時,被不明人士丟擲水瓶攻擊,費南德茲遇刺的同一天,巴西民主社會黨聖保羅總部,發生議員朝空中開槍的事件,巴西聯邦警察指出,由於候選人在競選活動中過度曝光,以及巴西社會兩極分化加劇,將尋求回鍋的前總統魯拉,列為最高安全風險級別,加強追蹤和識別威脅,並且採取措施減少造勢活動地點的脆弱性,以降低類似阿根廷副總統受到槍擊的威脅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