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中國態度強硬 特拉斯將接任英相

對中國態度強硬 特拉斯將接任英相 | 華視新聞

陳鋼 梁碩文 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結果,在台灣時間晚間正式揭曉,之前民調一路領先的外交大臣特拉斯確定當選。明(6)日接受英國女王任命後,將正式上任英國首相。特拉斯在擔任外交大臣時,以對中國強硬而備受關注,還明確支持保護台灣現狀。8月初中國繞台軍演時,她更曾經召見中國駐英大使要求解釋。香港《南華早報》日前還有篇報導指出,傳出特拉斯可能把中國的定義,從「系統性競爭對手」改為「威脅」。

47歲的特拉斯成為,繼柴契爾和梅伊後,英國第三位女性首相,而她在外交大臣任內,最受注目的就是對中國,不假辭色的態度,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說:「我們已作出明確聲明,表示中國毫無依據升高衝突,我們需要保護台灣現狀。」8月初更大動作要求中國,對繞台軍演做出解釋。英國天空新聞主播說:「外交大臣特拉斯召見中國駐英大使,針對北京對台日益增加的挑釁行動。」

外交大臣特拉斯召見中國駐英大使,針對北京對台日益增加的挑釁行動,去年12月在G7外長峰會上,特拉斯也敦促盟友,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台灣,還有其他跡象顯示,她的「抗中」不是隨便說說,《南華早報》指出,特拉斯的盟友透露,她可能把中國從「系統性競爭對手」,重新定義為「威脅」,形同終結過去幾年,英中合作的「黃金時代」。

不過在這之前,作為新首相,還有內政困境得先解決。英國正面臨超過10%的通膨率,能源漲價罷工抗議和烏克蘭戰爭,目前能源漲價是重中之重,還可能為新首相任期定調,特拉斯選前喊出減稅,也承諾上任後一周內處理能源問題,各界都關心她當上首相,是否能帶領英國走出當前的各種危機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