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踢爆 林耕仁碩論抄政府報告騙學位

張之晴 洪襲禹 莊明憲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論文抄襲風暴還沒停!現在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,也被指控他的陽明交大碩士論文涉嫌抄襲,不但大量抄襲政府報告,資料引用魚目混珠,圖表也幾乎都是複製貼上,讓民進黨立委痛批根本是一本剪貼簿。代表民進黨出戰新竹市長的沈慧虹建議,過去如果以高標準討論林智堅的論文,現在也要以同等標準要求自己;林耕仁則表示,會主動送交陽明交通大學學倫會調查,全程出席說明,全力捍衛自己的清白。

把超人的身體,接上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的頭像,諷刺林耕仁是個「抄人」,因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,發現他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,新竹市議員(民)劉康彥說:「它就是一個剪貼簿。」綠營立委指出林耕仁的陽明交大碩士論文,有3大抄襲手法,其中最主要的是大量抄襲政府報告,不但剪貼10份政府報告,還巧妙規避檢索比對。

立委(民)林靜儀說:「(利用議員身分)他可以拿到這些不公開的政府資料,所以學校這邊的學術審查,不太容易透過一般學術論文的檢索方式,去查到他是怎麼抄的。」立委(民)林靜儀說:「42張圖12張表,都是來自政府的複製貼上資料,不用自己跑(資料)。」民進黨立委更挖出在林智堅論文風暴期間,林耕仁的批評,要把這些話通通還給林耕仁,也質問他要不要退選。

新竹市長候選人(國)林耕仁說:「有6處疏漏引註是我的失誤,我會虛心的檢討,我會自己主動送交,陽明交通大學學倫會調查,並且全程出席說明捍衛自己的清白。」新竹市長候選人(民)沈慧虹說:「(林耕仁)一直都以高的學術倫理標準,去要求其他人,我也會建議他應該用同等標準,來要求自己。」

論文又成選戰焦點,不過陽明交大指出,目前尚未接獲任何檢舉資料,無法依據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處理,陽明交大副主秘簡仁宗說:「若有檢舉案向本校提出檢舉,本校將依規定迅速啟動相關處理程序。」論文抄襲風爆持續延燒,還不會從選戰話題消失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