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海捕龍蝦沉船 波士頓父子靠"冰箱"救命

方子齊 編譯  / 巴西

船上的冰箱,在海難之際,也可能成為救生艇!美國波士頓一對父子,出海捕龍蝦、意外翻船,兩人靠著冰箱漂流獲救。至於巴西則有一位漁民,漁船沉沒在大西洋公海。他急中生智,跳進船上的冰箱,不吃不喝11天,終於等到好心漁民,把他送回岸上。

南美洲附近的大西洋海上,漂著一座白色冰箱,裡頭還有一名男子,漁民把船湊近這座冰箱,一群人把受困男子拉上船,立即補充水分,一問才知道,這位面黃肌瘦的44歲巴西男子,已經在海上漂流11天,獲救巴西漁民羅德里格斯說:「我揮手大喊救命救命,然後他們跟我說冷靜冷靜。」

獲救的巴西男子,7月底快樂出航,木造船隻卻在海上進水,他把冷凍漁獲的冰箱,當成救生艇,在450公里外獲救,不過這場漂流還沒結束,由於他身上沒有護照,南美洲的蘇利南共和國政府,依法把這名巴西男子拘留16天,最終在巴西外交單位協助下,終於回家團圓,獲救巴西漁民羅德里格斯說:「這是我一生中最艱難的時刻,我非常口渴我很難堅持下去,我以為我要死了。」

同樣靠著冰箱獲救的,還有美國波士頓,這對出海捕龍蝦的父子,抱著小小冰箱,終於等到救星,美國波士頓獲救男子說:「拜託幫他一把先扶他上去。」30多歲的兒子懇求救難團隊,先救救他的父親,兩人漂流到距離岸邊14.5公里的海域,體力幾乎耗盡,原來這對父子的龍蝦船,被漁網絆倒,因而撞上燈塔附近的岩石,誰也沒想到船上的小小冰箱,最後救了他們一命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