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茨城縣神社 夏季專為蜜蜂設"飲水區"

日本茨城縣神社 夏季專為蜜蜂設"飲水區"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茨城縣一間神社,在夏天時都會專門為蜜蜂設置飲水區,上面除了有迷你石像、迷你鳥居和小神社之外,還鋪滿鮮綠色的苔癬,防止蜜蜂喝水時不慎溺水,非常貼心,可愛的畫面也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拜,順便看看蜜蜂喝水的特殊景象。

位在茨城縣的一言主神社,擁有1200多年歷史,神社內專門讓參拜民眾,洗手漱口的手水舍一旁,設置了一排小木箱,造型看來綠意盎然,一言主神社神職人員山川智史說:「這是專門給蜜蜂喝水的地方。」天氣變熱時,蜜蜂們會四處採水,替蜂巢調節溫度,有時會飛到神社的手水舍,神社人員因此特別在這裡,為蜜蜂打造飲水區。

一言主神社神職人員山川智史說:「為了不要讓蜜蜂溺水,上面鋪滿了苔癬。」貼心的神社人員,除了特別注意蜜蜂的安全,飲水區上面還裝設,小型神社鳥居石像,造型相當可愛,一開始有參拜民眾害怕被叮,但神社方面表示,來採水的蜜蜂都很溫和,幾乎沒有發生過蜜蜂叮人的事件,除了有很多民眾,為了看蜜蜂飲水,專程來神社參拜,石川縣的養蜂業者,還特別送上今年採收的蜂蜜,向神社致意。

養蜂業者:「神社人員這麼細心照顧蜜蜂,雖然我們無法代表蜜蜂,但也想表達一些感恩之意,所以就拿蜂蜜當供品參拜。」日本媒體特別在手水舍旁守候,真的拍到有蜜蜂,陸續飛到飲水區採水,除了蜜蜂之外,神社還常出現天牛螳螂等昆蟲,大自然的和諧畫面,充分展現出神社的溫柔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