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杉林溪當志工 老師喜見保育穿山甲

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一名老師因為喜歡大自然,都會利用假日到奧萬大、杉林溪等地當導覽解說志工,17日大年初六,他到杉林溪當志工時,幸運地遇到一隻保育類動物穿山甲,而這隻穿山甲也不怕人,悠閒地散步曬太陽,挖洞覓食,模樣相當可愛。

這隻保育類動物穿山甲,出沒在杉林溪園區,而且牠似乎不怕生,有民眾圍觀,牠還是四處散步曬太陽,看到邊坡有食物可以吃,還一直扒土挖洞覓食,模樣相當可愛,目擊民眾說:「不要掉下去喔,小朋友這樣有點危險喔,啊掉下去了。」

這段穿山甲覓食的畫面,是杉林溪導覽解說志工,2月17日大年初六拍到的,影片引起熱烈討論,有人說志工運氣真好,還有人說,為了這個想去一趟杉林溪,退休老師柯老師說:「很驚訝,然後牠的動作真的非常可愛,抓抓土挖草根。」

台灣穿山甲俗名鯪鯉,主要分布在中南半島、中國和台灣,海拔300-500公尺的林地,保育等級屬於極度瀕臨滅絕危險,拍攝穿山甲志工陳科綬說:「(以前)往往都看到牠的,牠們所爬過的痕跡,看到牠挖到螞蟻窩在那邊吃,螞蟻就是黑色的小小的。」由於穿山甲相當罕見,而野生穿山甲在杉林溪出沒覓食,顯示台灣保育有成,志工把影片PO網,讓大家進一步了解穿山甲,也希望更多人能愛護台灣山林生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