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空軍回報"無人駕駛" 小飛機離奇墜海

吳憲昌 編譯  / 歐洲

歐洲發生一起離奇空難,有架載有4名乘員的私人小飛機,原定從西班牙飛德國,過程大幅偏離航道,塔台聯繫也沒有回應。法國軍方很好奇,派戰機升空一探究竟,這時發現沒有人坐在駕駛艙內。小飛機已經在拉脫維亞外海墜毀,據搜救隊表示,現場只有飛機殘骸,沒有人類遺體。

一架「賽斯納551」商務小飛機,從西班牙赫雷斯起飛不久,通報艙壓有問題。但隨後地面塔台,再也連繫不上機組人員。瑞典救援隊通訊說:「那架發生緊急事故的飛機,有4人在機上。」原本應該從西歐飛往中歐德國,但「賽斯納」小飛機大幅偏離航道,直直朝向波羅的海,驚動西班牙與法國軍方,派戰鬥機升空。德國媒體表示,飛行員目睹小飛機駕駛艙,竟然沒有人在裡面。

當地時間周日晚間7點45分,小飛機飛到拉脫維亞沿海,最終失速墜毀。實時飛航追蹤網站顯示,小飛機逆時針打轉時,高度急遽下降;很可能是因為機上燃油全部耗盡。瑞典救援隊通訊說:「發生緊急事故的小飛機,飛越厄蘭島與哥特蘭島之間。」 周圍的拉脫維亞與瑞典,都派搜救隊開赴失事地點。但只在海面發現飛機殘骸與油汙,還沒有找到人類遺體。無論飛機偏離航道,以及找不到機師等疑點,都還有待相關國家當局調查釐清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