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偷飛機恐嚇撞超市! 盤旋5小時結束驚魂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密西西比州杜比羅市,當地時間3日發生一名男子,偷走一架小飛機,威脅要撞超市的事件。當地警方一面設法跟駕駛聯繫溝通,一面緊急疏散超市和附近商店的顧客和店員。飛機在空中盤旋了約5個小時後,終於平安落地。目前駕駛已被警方逮捕,並被控犯下重竊盜罪與恐怖威脅罪,還將面臨聯邦指控。

清晨5點左右,密西西比州杜比羅市上空,就已經響起飛機飛過的聲音,天亮後一名汽車駕駛拍到,天空中有一架小飛機飛過,看似稀鬆平常的景象,卻讓當地警察等相關單位,神經緊繃了好幾個小時,杜比羅警察局局長夸卡說:「今天早上5點零8分,科里韋恩派特森偷了一架,空中之王C90A雙引擎飛機,從杜比羅機場起飛。」

偷走飛機的就是他,29歲的派特森,他偷走飛機後,撥打了緊急報案電話,威脅要駕飛機衝撞一間,沃爾瑪連鎖超市,警方獲報後,立刻緊急疏散超市跟附近商店,並設法跟派特森連繫溝通,說服他不要衝撞超市,經過了約5個小時,只學過飛行,但沒有飛行員執照的派特森,在另一名飛行員協助下,終於平安降落在一處大豆田中,杜比羅警局局長夸卡說:「不久駕駛就遭到拘留,目前正在拘留中,他被控犯下重竊盜罪,和恐怖威脅罪,我們確實預計聯邦政府,不久會對他提出指控。」

警方指出,派特森在機場擔任飛機加油人員,因此有機會偷走飛機,而這起事件也曝露出,美國小型機場安全性不足的缺點,如果任何一個動機不正,又受過完整訓練飛行員,進到機場裡把飛機偷開走,那這架飛機瞬間就會變成,一項致命性武器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