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瀘定6.8強震 至少46死16人失聯逾50傷

四川瀘定6.8強震 至少46死16人失聯逾50傷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四川省的「瀘定縣」,5號中午、接近1點,發生規模6.8強震,震源深度只有16公里,距離震央200多公里的成都,也能感受到明顯震感。目前地震已造成46人死亡、16人失聯,還有50多人受傷。當局已調派包括武警、解放軍,還有醫護,超過6500人力,到災區救援。

行車紀錄器拍到,天搖地動瞬間,路樹劇烈搖晃,還有招牌掉落揚起大片煙塵,駕駛被嚇得驚呼連連,民眾說:「地震了地震了,唉唷地震了你看。」地震發生當下,民眾家中吊燈晃個不停,中國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,5日中午12點52分左右,發生規模6.8地震,震源深度只有16公里,中國央視主播說:「地震發生時四川成都雅安康定等地,和重慶多地震感明顯。」

離震央200多公里的成都,也有明顯震感,四川省已經啟動一級地震應急響應,並調派解放軍武警,還有醫療救護等約6500多人,分別趕往地震災區救援,記者說:「,這裡是四川省成都市的,中國貓熊保護研究中心,可以看到貓熊母子拔腿狂奔,平時行動緩慢的貓熊,也被地震嚇到狂奔逃命。」而位在震央附近的磨西鎮,老街一間酒店,不耐強震倒塌,救難人員抵達現場後,陸續將受困民眾,從瓦礫堆中救出來,同時遭逢高溫限電疫情,現在又發生強震,災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,把搶救生命作為首要任務,全力救援受災民眾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