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安全帽沒戴好飛出 89歲騎士擦撞"吐血亡"

李盈萱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一個小擦撞竟然就沒了命!苗栗頭份市的建國路和大同路口,一名89歲男騎士,騎乘電動機車和一輛轎車發生擦撞,目擊民眾原本以為,應該只是小擦傷,沒想到男騎士竟然吐血、送醫不治,警方從車禍撞擊的瞬間畫面研判,因為男騎士的安全帽疑似沒有帶好,碰撞瞬間,安全帽滾到路邊,可能是撞擊到頭部,才導致傷重不治,但真正死因和肇責都還要釐清。

閃燈路口,一台電動機車切進馬路,幾乎同時間,一輛黑色轎車也往前開,雙方碰了一下,機車騎士倒地,當時,目擊民眾還以為,只是些許擦撞,機車騎士應該可以站起來,但沒想到,他當場吐血,送醫後宣告不治,附近民眾說:「那邊在喊說怎麼吐血,怎麼流血怎麼那麼嚴重。」

車禍地點在苗栗頭份市的建國路和大同路口,死亡的機車騎士89歲,從他倒地的瞬間,可以看到,他的安全帽滾了好遠,可能是沒有把安全帽戴好,擦撞倒地時就脫落也失去了安全帽的保護警方調查89歲陳姓騎士疑似在閃紅燈時,沒有遵守交通規則的停跟讓,和35歲林姓轎車駕駛,發生擦撞才造成死亡,雙方都沒有酒駕,但詳細肇責歸屬還要釐清。

苗栗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副隊長邱永豐說:「本縣今年度因為擦撞類交通事故,而導致死亡案件既有6件,肇事原因為轉彎未注意,及未依規定讓車。」這次89歲騎士擦撞死亡事故,除了可能是安全帽沒戴好造成頭部撞擊之外,警方也提醒,轉彎時一定要注意左右來車,避免發生意外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