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6.8強震!深度僅16公里 已46死16失聯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四川瀘定縣,5日中午左右,發生芮氏規模6.8地震,源深度只有16公里。連遠在兩百多公里外的成都,都感受到猛烈搖晃。這起強震到目前為止,已造成46人死亡,另外還有16人失聯。四川當地已調派數百名救難人員,前往災區救助災民,搶修道路和電力設備。

得知有人埋在瓦礫堆中,救難人員立刻帶著工具,抵達現場展開救援,不知經過多久的時間,終於讓一名女子脫困,另一邊的搜救人員,也急忙用擔架,把傷者送上救護車,中國四川省,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縣,當地時間5日中午12點52分,發生了芮氏規模6.8強震,由於震源深度只有16公里,就連200多公里遠的成都,都感受到劇烈搖晃,從民眾拍到的影片中,可以清楚看到家中的吊燈,被搖的不停晃動,門窗也被震的發出聲響,地震後靠近震央的瀘定縣,市區建築被震的東倒西歪,水泥牆面碎裂散落處,不難想像地震發生當下,搖晃的程度有多麼劇烈。

中國中央電視台說:「地震發生後武警甘孜支隊,迅速派出30人先遺救援分隊,攜帶鐵鍬藥品前往震中瀘定縣得妥鄉。」目前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,已把將省級地震二級應急響應,提升為省級地震一級應急響應,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要求,把搶救生命作為首要任務,全力救援受災民眾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