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嵐諾登陸南韓 摧殘東南沿海多座城市

軒嵐諾登陸南韓 摧殘東南沿海多座城市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編譯  / 南韓

軒嵐諾颱風遠離台灣,往北直撲朝鮮半島,清晨已登陸南韓南部,並且可能影響北韓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親自主持為期兩天的會議討論防災。而南韓東南部的濟州、釜山、慶尚南北道,濱海地區風浪強勁,海水灌入低窪地區,造成至少2萬戶停電,到處都有樹木倒塌、河川氾濫。工業城市浦項,幾乎整座城泡水中,駐紮當地的海軍陸戰隊,動用裝甲車與橡皮艇展開搜救;當地鋼鐵廠也因為火災與颱風雙重打擊必須停工。

JTBC記者說:「如您所見浦項幾乎整座城泡水中。」黃濁的雨水淹沒路面,路燈與防撞桿立在一片汪洋當中,人孔蓋也瘋狂湧出流不掉的雨水。這裡是南韓東部濱海城市浦項,軒嵐諾引發海水倒灌,重創了這座以工業馳名的慶北大城。JTBC記者說:「整個大新洞與德壽洞被淹沒,駐紮在浦項的海軍陸戰隊,正在使用兩輛裝甲車,與三艘橡皮艇展開搜救。」鄰近的慶州山區山洪爆發,民眾目擊數部汽車,被洪水沖走。而浦項市南區的鋼鐵廠,在軒嵐諾當天驚傳廠區大火,黑煙遮蔽灰天空。在風災火災夾擊下,鋼鐵廠只能全廠停工。

韓聯社主播說:「上午7點30分左右,慶北浦項市南區的,POSCO工廠發生火災,據了解廠房內部多處同時燒起來。」嵐諾減弱為中颱,在登陸南韓本土前,先在濟州島掀起狂濤巨浪,連指引船隻的浮標燈都快被捲走。第二大城釜山,也有招牌號誌被吹走、民宅屋頂被掀開。

YTN記者說:「看到的沙灘後面,有如房子高度的海浪,依然洶湧澎湃,海浪繼續襲向道路。」北韓雖未直接受颱風侵襲,但天氣明顯變差,首都平壤的風雨都有轉強趨勢。最高領導人金正恩,親自主持為期兩天的會議,指示官員加強防災。而日本九州,也在軒嵐諾暴風範圍內,當地全日空及日航班機停飛至少86班,廣島到博多之間的新幹線也一度因風雨停駛,造成陸空交通受阻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