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備耗損又國際制裁 傳俄向北韓買彈藥

陳鋼 游立爾 報導  / 烏克蘭

持續關心烏俄戰爭消息,近期烏克蘭方面持續反攻,宣布上周收復3個聚落。相較之下,侵略方俄國的戰爭機器,在西方制裁逐漸奏效下,也出現快轉不動的跡象。由於人員裝備持續耗損,俄軍疑似找上了一個新救兵,也就是北韓。美國情報圈對紐約時報表示,俄國最近正在購買北韓的火砲等武器。

烏俄戰爭至今超過6個月,英國方面指出俄羅斯,仍未達成任何「戰略目標」,人員裝備持續耗損,陷入瓶頸的俄國,也持續對外求「救兵」,美國情報圈對紐約時報指出,最近解密的情報顯示,俄國正在購買北韓的武器,雖然沒有透露採購種類,但指出其中包含火砲、彈藥。

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說:「北韓跟俄國一樣,都是採取俄式的火砲系統,例如說他們野戰砲兵的主力是,122釐米的榴彈砲跟152釐米的榴彈砲,那這些口徑跟俄國的是相通的。」另外情報也指出,北韓疑似對俄國暗示,可以派遣勞工到烏東,俄國占領區協助重建。

美國官員指出,這些跡象顯示西方制裁奏效,讓俄國侵略後繼無力,其中關鍵莫過於對能源的抵制,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說:「就是天然氣跟石油,將近它(俄國)GDP的50%,所以現在就是像西方情報界所說的,它(俄國)的戰爭的持續能力就會受限了。」

同時正在反攻的烏克蘭,除了持續打擊俄軍後勤,也傳出更多捷報。路透新聞說: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日表示,烏軍已收復烏南2個聚落,還有第3個位於烏東地區的聚落。」受到烏克蘭反攻影響,烏南赫爾松市親俄當局,已宣布暫停入俄公投。烏克蘭也加碼喊話,將從俄軍手中拿回克里米亞半島,呼籲當地民眾做好準備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