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士兵突襲基輔郊區 無情射殺手無寸鐵烏民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烏克蘭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半年多,至今戰事仍在持續。俄軍不但占據扎波羅熱核電廠,並以為據點砲擊附近城鎮,讓烏克蘭居民到整個歐洲,都籠罩在核災的陰影中,還殺死了許多無辜民眾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,就公布了一段俄軍從2名毫無戒心,而且手無寸鐵的烏克蘭民眾背後開槍,將他們無情殺害。

俄軍在烏俄戰爭中,是否有犯下戰爭罪,這段影片提供了,明確答案,影片顯示俄羅斯士兵,在一間公司旁向某處開槍,他們剛剛突襲在基輔郊區,鏡頭一轉才發現,他們竟然是向2名,烏克蘭民眾開槍,而2人被射殺前,還曾跟俄軍短暫交談,沒想到就在他們轉身離開時,俄軍竟從2人背後開槍,手無寸鐵的2人就這樣,魂斷槍下。

據美國有線電視網報導,遇害的2人其中一人,是68歲的警衛普利亞茲,CNN記者VS.普利亞茲女兒說:「(尤莉亞你看過事發影片嗎),我現在不忍看,我會把它存到雲端,留給我的兒孫,他們應該要知道這起罪行,永遠記住我們的鄰居是誰。」雖然俄軍殘忍冷酷的行徑,全都被完整記錄下來,但俄羅斯仍然認為,他們的「特別軍事行動」,是為了保護烏克蘭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還在1日,俄國開學日一項活動上告訴學生說,烏克蘭企圖在頓巴斯地區,培養反俄羅斯勢力,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則來到基輔近郊伊爾平這所學校,除了視察了校園裡的防空洞,還到教室裡和學生交流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