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東方2022聯合軍演"步入尾聲 普丁突視導

張珮雲編譯  / 俄羅斯

在俄羅斯遠東地區舉行的代號「東方2022」聯合軍演進入尾聲,俄羅斯總統普丁6日突然飛到遠東視察軍演。儘管俄羅斯西線的烏俄戰事還在進行,烏克蘭正全力發動反攻,但此刻俄羅斯在遠東演習、普丁四處趴趴走,希望釋出「不論是俄羅斯或是普丁、都能遊刃有餘作別的事」的訊息。至於烏克蘭在南部赫爾松的反擊,已見到成果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6日突然到遠東視導代號東方2022聯合軍演,希望向世界釋放出訊號,也就是:儘管烏俄戰爭在進行,普丁和俄羅斯部隊仍然遊刃有餘。令人意外的是,普丁視導的畫面更有戲。畫面上,普丁總統跟國防部長蕭伊古正在盤算謀畫,蕭伊古頻頻點頭,還對普丁比出了大姆指按讚,被晾在一旁的是總參謀長吉拉西莫夫。仔細瞧,普丁一次又一次瞥向左側的眼神,箇中政治意涵全看在屬下眼裡。

原來總參謀長吉拉西莫夫正是在烏克蘭戰場上指揮失當、還差一點被烏軍炸死的高階將領。說到烏克蘭戰事,國際聚焦兩軍包夾下的札波羅熱核電廠。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說:「(首先)烏俄兩軍必須承諾,不在核電廠地區或周邊地帶交火,其次必須達成核電廠廠區非軍事化。」

安理會調停,希望讓札波羅熱核電廠非軍事化。至於烏克蘭部隊的反攻已看到成果。俄軍在赫爾松主要運補的大橋被炸了。CNN記者奇雷說:「你看到的最新畫面是,火箭擊中這座極具重要性的大橋,它是俄軍主要補給路線。」CNN主播說:「(烏軍反攻)得到結果是,親克里姆林宮的官員表示,將延後舉行赫爾松地區的公民投票。」沒有公民投票程序遮遮掩掩,俄羅斯就不太敢明目張膽併吞赫爾松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