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俄傘兵吐真言 戳破解放烏國謊言

張珮雲 盧佩君 報導

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滿半年了。俄軍本打算打閃電戰,但實際狀況顯然不如預期。俄國士兵以為很快就能「解放」烏克蘭,結束戰事。想不到,根本沒解放任何人,反而遭遇烏克蘭部隊強力抵抗,身上帶的口糧不夠,最後淪為土匪到處破壞、打劫維生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首度找到一名俄羅斯傘兵出面受訪,揭露一個事實:俄羅斯人活在普丁的謊言裡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,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後的幾個小時,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俄羅斯部隊,很快發現踢到鐵板,俄軍閃電戰術失敗,基輔附近的俄羅斯部隊一度陷入泥淖,進退維谷。但更令俄軍訝異的是,這場戰爭完全不是他們當初所想的,「解放」烏克蘭人。

前俄羅斯傘兵福拉提耶夫說:「令人難過的事實是,俄羅斯摧毀了烏克蘭,烏克蘭人痛恨俄羅斯,因為我們的所作所為,全世界視俄羅斯為禽獸惡人。」幻想破滅的前俄羅斯傘兵福拉提耶夫,在第一波攻擊行動中、部署在烏南的赫爾松,在前線作戰了超過2個月,所見所聞令他輾轉難眠。如

今現身說法,戳破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謊言。前俄羅斯傘兵福拉提耶夫說:「我們被捲入重大衝突中,只是摧毀村鎮並未解放任何人,(官方說法)全是謊言,我們只是摧毀了(烏克蘭人)平靜的生活。」俄軍所到之處犯下戰爭罪行,性侵和殺害平民。由於基本補給嚴重缺乏,使俄軍紀律渙散,士兵成了野蠻人。

前俄羅斯傘兵福拉提耶夫說:「沒有食物沒有水甚至沒有睡袋,有些人則搶了筆電等科技產品,或許他們的薪水買不起這些東西。」CNN記者錢斯說:「你覺得該為你們俄軍所為而負責嗎?」前俄羅斯傘兵福拉提耶夫說:「道德上我覺得有罪,我們是政治遊戲的工具。」福拉提耶夫是第一個在社群媒體上說真話的俄羅斯士兵。但是大鳴大放之後,他擔心自己成為俄羅斯情治單位的目標,目前已選擇踏上流亡之路。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