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嵐諾登陸南韓 摧殘東南沿海多座城市

軒嵐諾登陸南韓 摧殘東南沿海多座城市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編譯  / 北韓

軒嵐諾颱風遠離台灣,今(6)日清晨在朝鮮半島南岸登陸,同時影響南北韓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親自主持為期2天的會議討論防災。而南韓東南部的濟州、釜山、慶尚南北道,不斷有海水倒灌、土石流的畫面,在電視新聞播送。駐紮在浦項的海軍陸戰隊,動用水陸兩棲戰車與橡皮艇展開搜救,當地鋼鐵廠也因為火災與颱風雙重打擊必須停工,目前知道南韓全國,有2死1傷、10人失蹤。

監視器拍到,一名男子開車碰上土石流,倉皇棄車逃生,地點在南韓浦項一所中學的後山。這座位在東海岸的鋼鐵之都「浦項」,當地媒體形容,已經整座城泡在水裡,早上7點10分左右,颱風眼通過蔚山跑到東海岸,雖然中心早就離開陸地,但它從浦項附近入海時,仍帶來強勁的風雨,洪水漫入城區,連道路也波濤洶湧。

駐紮當地的陸戰隊官兵,必須動用水陸兩棲戰車救災,過程中一部汽車,在戰車不遠處整輛被沖走。山邊山洪爆發,低窪處海水倒灌,為數不少的車輛淪為泡水車。浦項市內大小河川,漲到快與橋面同高,許多住宅與商鋪,一樓積水不退;而建築物頂樓,大片屋瓦被風掀開。

居民僅能一鏟一鏟清除。滿目瘡痍的浦項,連鋼鐵廠都出狀況。韓聯社主播說:「上午7點30分左右,慶北浦項市南區的,POSCO工廠發生火災,據了解廠房內部多處同時燒起來。」廠房內發生火災,氣體向外散出,外部可以看到多處火光及濃煙。

至於第二大城釜山,大浪越過海邊的消波塊;有一輛巡邏警車看情況不對急忙倒車,卻被有如海嘯的潮水吞噬,撞向車道旁人行道。北韓並未受颱風直接侵襲,但首都平壤風雨交加;最高領導人金正恩,親自主持為期兩天會議,指示官員加強防災。而日本九州,一度在軒嵐諾暴風範圍內,當地全日空及日航班機停飛至少86班,廣島到博多之間的新幹線也一度因風雨停駛,陸空交通嚴重受阻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