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盟情! 911恐攻女王曾下令儀隊奏美國歌

同盟情! 911恐攻女王曾下令儀隊奏美國歌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伊莉莎白女王,在位70年間,影響力無遠弗屆。她種種暖心事蹟,也再次引發討論,像是在2001年,美國恐怖攻擊,911事件發生後,英國女王得知消息後,決定打破6百年傳統,要求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的時候,演奏美國國歌。女王本人也曾經在2010年拜訪紐約,並且到911世貿遺址獻花。而她離世後,美國民眾也對她無比懷念,還有紐約客說,女王就像太陽月亮一樣,一直以來都存在,很難相信,她就這樣離開。

2001年9月11日,是美國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,這起恐怖攻擊事件,撼動了全世界,將近3千人罹難,全世界領袖元首,幾乎同仇敵愾,與美國站在一起,尤其是與美國友好的英國。

當時英國女王得知消息後,要求軍樂隊,在白金漢宮外的衛兵交接儀式時,演奏美國國歌,打破只有在其他國元首進行國是訪問時,會演奏其他國家國歌的6百年傳統。

當星條旗之歌的旋律響起時,在場的5千名美國民眾,淚流滿面,激動得不能自己,還有人揮著國旗,神情悲憤,隔天倫敦聖保羅大教堂,也為受害者舉行了追悼會。

911恐怖攻擊事件,20年後,女王再次向受災者致敬,這次的場景換到溫莎城堡,衛兵換崗時,樂隊又一次奏起美國國歌,英國女王生前曾經3度造訪紐約,2010年,她還特地到世貿中心遺址,向罹難者獻花悼念。

新聞主播說:「2010年英國女王在聯合國總部演講,然後到911世貿遺址獻花。」英國女王同一天又到曼哈頓的「英國花園」剪綵,這座花園是為了紀念911事件中,不幸喪生的67名英國人所建。

紐約民眾說:「一直都有太陽會有月亮,有死亡繳稅,還有英國女王的存在,她竟然就這樣離我們而去。」而英國女王在8日辭世,也讓美國民眾,再次想起她的暖心事蹟,紐約帝國大廈,也亮起了銀色跟紫色的燈光,向永遠的女王致意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